致敬村上隆的小太阳花-悟空梵高版

油画(布面油画) / 布面油画 / 46×38cm / 2021

2021年4月22日发表47,496浏览91个赞

已售

邮费
包邮(仅限大陆地区,港澳台及海外地区双方可协商邮费问题)
销售方
卖家自营
有收藏证书

作品描述

老烟枪悟空,无论花费多少力气,他就是戒不掉抽烟;无论多少人规劝他,他就是不听。作为梵高的死忠粉,悟空说当他吸烟时,他最能体会到梵高那独一无二,深不可测的有趣灵魂。在烟雾缭绕的瞬间,他仿佛在与大师对话,也是在与自己对话。他梦到过村上隆的太阳花,也迷失过梵高的星空里。梦里花落知多少,他只知道,他本身就该属于这里。

(包邮不包括新疆、西藏、港澳台及海外。)

拍卖结束后胜出中标者获得一本画册和徽章整套、手提袋。

陈建周

719件作品8809粉丝

精选评论(44)

北京藏家

2021年4月30日(IP:北京)

陈老师的作品,无论是从技法上,还是从创意上都非常优秀,取材于西游记的内容,却可以和当代审美结合的如此之好,绝不是其他那些所谓当代艺术家所能比拟的。支持陈老师!期待佳作!
3

陈建周

回复@北京藏家:[呲牙]谢谢您大力支持!🌹🌹🌹期待更多好的作品[撑伞]

白色月光

2021年4月29日(IP:山东)

陈老师,我们都支持您,相信自己,加油💪[强]
4

DX

2021年4月29日(IP:河北)

支持建周老师,相信自己!不要被外界所影响和左右!加油💪![微笑]
5

陈建周

回复@DX:谢谢🙏[憨笑]

我不能太直白

2021年4月29日

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制造业从业人员。。。请看到和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,好吗。不然很容易就会在诠释无知还会伴随阴暗。
7

我不能太直白

2021年4月29日

致敬是重新解构,而抄袭是不不动大脑的拿来。陈建周的作品用诙谐的态度诠释了当代社会的绚烂,用轻松的氛围表达了作为悟空既寂寞又强大的内心。陈建周的艺术创意是国内当代艺术的天花板。
5

来自虞朝

回复@我不能太直白:有争议不是坏事儿,大家理性的各抒己见没啥毛病。对于POP对现成品的再创作,或者甚至直接拿来就用,见多了觉得正常,没见过或者不接受也没问题不影响作品是否优秀,杜尚的小便器至今争议不断对不。班克斯的《给我看莫奈》估计肯定没授权了,不影响拍出6千万。 建周很优秀很当代,未来那天真的拿授权很啥大ip联名,估计现在打枪的人更加高攀不起呢,加油😊陈老师!!![奋斗][奋斗][奋斗]
4

我不能太直白

2021年4月29日

无知的人,是不知道自己无知的,因为他没有看到过自己观点的对立面,所以一旦看到,就会不能接受,暴跳如雷。所以我们应对无知的人的方法,只能是微笑并说,加油,你继续舞!
5

陈建周

回复@我不能太直白[开心]谢谢您支持[握手]
3

阿拉蕾

回复@我不能太直白:说得好,支持。
2

阿拉蕾

回复@马国栋:我刚刚看到你的作品有抄袭呢?好意思说别人嘛?劝你别打自己耳光吧![微笑]
3

陈建周

回复@阿拉蕾:谢谢[双手合十][双手合十][双手合十]
1

阿拉蕾

回复@马国栋:别说话了,别给自己丢脸吧。[微笑]

马国栋

回复@阿拉蕾:我抄袭承认了,你说得好。谢谢你提醒我!我会努力的🌹🌹🌹。我和陈建周认识了[呲牙]

PGP

2021年4月28日(IP:黑龙江)

很多东西都是有版权的,一告一个准!
3

我不能太直白

回复@PGP:波普艺术就是这样的,可以说是向人家致敬。你可以先去了解一下艺术史再那么斩钉截铁。
1

我不能太直白

回复@PGP:艺术的稀缺性和ip授权圈的可复制性,使得致敬方一般都觉得艺术家致敬了自己是不错的事儿。好佩服你的勇气哦!一般不了解的领域我都不敢随便说话,怕被人骂无知。

PGP

回复@我不能太直白:是吗?知名艺术家在乎你的反复致敬吗?原来艺术家的门槛这么低,抄袭都这么冠冕堂皇了,牛逼!

PGP

回复@我不能太直白:波普是抄其他艺术家吗?别拿波普找借口,波普本身就不怎么样!有本事搞创作成流派,别跟在屁股后面捡吃的。

PGP

回复@我不能太直白:学个艺术史,就觉得了不起了?真正的艺术家没有门派,不拘一格,鄙视理论陈规,悄悄忽悠就得了,别说话。
2

PGP

回复@我不能太直白:就你这孩稀缺吗?拿笔都能干:,比波普都普通,那个艺术家火就抄他。太简单
2

PGP

回复@我不能太直白:你教会我一件事,原来艺术不存在抄袭!只有致敬。谢谢!即使被抄的艺术家还年轻还活着,不但不会鄙视你,还会沾沾自喜感激涕零。
2

PGP

回复@我不能太直白:才看明白,你不是作者,代言人吗?如果是作者的话请看看自己的简介,左右开弓打自己的脸会不会羞耻?
2

PGP

2021年4月28日(IP:黑龙江)

真有风格,看了些作品,基本上都在各种致敬,在我们那个行业叫抄袭,奇怪的是还有那么多的人追捧!
4

来自虞朝

回复@PGP:如何评价安迪沃霍尔?
1

PGP

回复@来自虞朝:他没有复制其他艺术家的作品

PGP

回复@来自虞朝:还有,版权,什么米老鼠啊之类的,如果迪士尼发现是要赔偿的,如果喜欢你自己画一幅放在自己家里是没有问题的,但这已经变成了商品,产生了收益,是商业行为,这就是侵权!

来自虞朝

回复@PGP:kaws和村上隆呢?

PGP

回复@来自虞朝:一切都要注意一个问题,创作,不是复制!
1

PGP

回复@来自虞朝:看看这小太阳画加上个人物,和村上隆的作品区别就是,人物不一样,色彩不一样
1

来自虞朝

回复@PGP:村上隆借用的阿童木,机器猫怎么评价?
2

PGP

回复@来自虞朝:首先,要再创作,然后一定是有协议的,比如合做联名。

PGP

回复@来自虞朝:难道你认为是随便用的

来自虞朝

回复@PGP:是的,kaws接头涂鸦时有授权吗?

PGP

回复@来自虞朝:版权啊!为什么我们版权意识这么差啊!不要只看表象。
2

PGP

回复@来自虞朝:街头涂鸦的卖给谁了?不交易就没有问题,那是喜欢。
2

PGP

回复@来自虞朝:不要抄别人的符号,不要直接用有版权的形象。除了,联名和授权
2

何亚龙

回复@PGP:感觉美术品还好,因为没有大规模复制商业化应用的可能性。看老哥做标志设计,肯定了解和重视这方面,因为全都是用在商品上复制传播使用。
3

睡到自然醒

2021年4月26日(IP:重庆)

竞争很激烈哦[呲牙][呲牙][呲牙]
1